浅絮.

[忘羡甜文]都送给你

魏无羡迷上了些小玩意儿,例如拨浪鼓,竹叶蜻蜓之类。

  他不止买了好些,还准备自己做。

  往日他画画不错,动手能力也好,做出来的东西倒是有模有样的。

  做了满满一筐,各自分给小辈们。

  景仪虽然觉得这些都是小孩子玩意儿,却也高高兴兴地接过了。

  最高兴的是思追,拿了好些,摆了满满一桌子。

  魏无羡轻轻摇着手里的拨浪鼓,想起阿爹阿娘给他买的那一只。

  当年,阿爹阿娘还在时,对他也是极宠的。他坐在阿爹肩头,摇晃着,叮叮当当,看世间所有的好风景。

  只是他们早早过世,他才会流落街头,与恶狗夺食。

  那时候自己还小,也觉着没什么。

  想他前生只活了二十年,却也是什么都尝遍了,倒是比旁人的人生要来得丰富些。

  魏无羡扯了扯嘴角,又晃了一下手中的拨浪鼓。

  恰时,蓝忘机进了门,手里提着两壶天子笑。

  他今日有事去了一趟彩衣镇,回来时给魏婴买了两壶。

  魏无羡今日却不想喝酒,反倒是陪着蓝忘机喝茶。

  蓝忘机眉心微蹙,面上浮现一丝忧虑,“魏婴,你……”

  魏无羡抿了一口热茶,笑嘻嘻道:“今日头昏脑涨,不宜喝酒。蓝湛,你把它们先埋好,等改日再喝。”

  “可是哪里不舒服?”蓝忘机伸手就摸了魏无羡的脉,见他无碍,才宽了宽心。

  魏无羡轻笑了一声,道:“蓝湛,我不是娇滴滴的大小姐,哪会这么柔弱?哦对了,我做了些小玩意儿,你等着,我去拿。”

  魏无羡献宝似地将他先前做好的东西拿给蓝忘机看。

  蓝忘机抬眸望他,眼底微微透着些许疑惑,但更多的是惊喜。

  含光君从小就雅正端方,平日里除了练功念书,甚少玩这些小玩意儿。

  大概是他不知什么时候提了一句,魏婴便放在了心上。

  “这些都是我亲自做的,都送给你。”

  蓝忘机的嘴角瞬时溢出晴光映雪般的笑容。

  那些再平常不过的小玩意儿后来就被含光君摆在了案头。

  再后来,他知道景仪和思追也有,便默默地将所有都收了。(我们的蓝二哥哥酸了,哈哈哈哈嗝)

  景仪:“奇怪了,魏前辈送的那些小东西怎么不见了。”

  思追:“我的也不见了,云深不知处,遭贼了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