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絮.

[特别篇]思追回忆录


思追回忆录


“像从一场温暖至极的梦中醒来 只留叹息”


       我是蓝思追,我已经十多岁了,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能跟含光君一起去夜猎 ,含光君每次轻松打败走尸的样子总能让我还有景怡他们心生仰慕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因为含光君有逢乱必出的美名,所以我们每天还蛮期待哪里有“乱”含光君每次夜猎都会带上我,但是景仪他们就不同了,每次出门夜猎前景仪都表现得极好,为了争取到能和含光君一起出门夜猎的名额,景仪每次都很气愤地说含光君偏心于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为何含光君最近除了出去夜猎越发喜欢睡觉了,我问了宗主含光君是不是因为之前受的伤没有痊愈,现在染上了嗜睡的毛病。我很担心含光君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可能睡着了就没那么痛了吧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听不懂宗主说的这句话,虽然我知道含光君挨了戒鞭,承受了常人不能承受之痛,可我看宗主的意思那像是比戒鞭更深的疼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含光君一直是最有礼数的人,他从来不会缺席家宴,可是最近好多次家宴含光君都没有到场 竟然是在静室里睡觉。这令我越发担心了,直到我听到了他与宗主得对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忘机 你可有什么不适?看你最近很嗜睡,是否过于操劳?”


       “兄长,我能见到他,他在梦里,我见到他笑,见到他哭,听见他唤我的名字”


         我听见含光君说这些的时候,久违的看到了他的笑容。


“忘机,我还是觉得你要多出去,带他们出去看看吧,听说莫家庄那边有什么东西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 我偶尔会在静室门前帮含光君浇一浇他的花花草草,有好几次含光君梦中醒来,推开静室的门,很大声的问正在浇花的我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去哪儿了?他怎么不在了?”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他口中的那个他,肯定就是他梦中的那个人 。虽然我不知道那人有着什么样的容貌,但让含光君思念至此的人一定不是普通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含光君 您又做梦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含光君每次听到我这样说都很失望的关上静室的门,我想他应该又继续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宗主跟我们说让我们和含光君一起下山夜猎,让我们  尽量多出去一段时间,不要老是待在云深不知处,宗主心里是有点害怕的,因为含光君告诉宗主他想要寻一种能让他长眠的方法,能一直处于睡梦中,宗主说他很怕含光君再也不打开那扇静室的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我们去莫家庄夜猎了,回来的时候含光君让我们把莫玄羽公子带了回来。景仪很不喜欢莫公子,因为一直听金凌叫他“死断袖”,景仪很怕他不要脸的去骚扰含光君。可我挺喜欢他的,他说话和其他人都不一样,关键是他能逗含光君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仪,你别针对莫公子了,你看含光君多开心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思追,你怎么和宗主说的一样?你们到底哪只眼睛看见含光君开心了?”景仪的白眼翻出了天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含光君和之前不一样了,我能感觉到他开心了很多。宗主走之前我问他要不要再拉着含光君出去走一圈,宗主看着静室的方向说“不用了,他不是带人回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前段时间我与魏前辈相认了,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,我又回想起含光君嗜睡的那段时间,又回想起他那个梦中的人,看着魏前辈的脸,我终于知道含光君为什么想一直长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含光君而言,能每天每时每刻看到这张脸,他一定觉得很幸福。


曾经有几个夜晚,我偷偷的站在含光君的窗户下看着他捂着胸口很痛苦的样子,我也跟着很揪心。总是怕他是旧伤复发。宗主说让我别担心,他那是噩梦惊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应该是又梦见失去了什么吧。而如今我偶尔再去偷看的时候,只听见魏前辈爽朗的笑声和含光君偶尔勾起的嘴角。

自从魏前辈回来之后含光君就没以前那么嗜睡了,可是这段时间他在静室里睡觉的时间又比较多了。这次不是他自己,而是两个人,他们两个人每天都在待在静室里,还有啊哈啊哈的声音,不知道在干嘛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